全部維修講座

Face ID 無法使用怎麼辦?3個故障排除方法教會你!

Face ID無法使用怎麼辦-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Face ID臉部辨識輕鬆解鎖的超級方便性,想必早已成為iPhone使用者不可或缺的功能之一,尤其現在已經發展到就連戴著口罩等配件,也能使用Face ID來快速解鎖iPhone了!但要是這麼重要的Face ID無法使用怎麼辦?雖然可以改為傳統輸入密碼來解決,但總會覺得使用上卡卡的不順手!你的Face ID無法正常使用嗎?沙鹿iPhone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帶你了解Face ID故障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Face ID無法使用怎麼辦?有可能是這3個原因導致!

Face ID無法使用的原因-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原因1:TrueDepth 相機故障

Face ID無法使用和其使用的感測技術-TrueDepth相機(原深感測相機)故障有關,因相機系統包含點陣投射器、環境光感測器等精密元件,而Face ID臉部辨識就是透過這些系統元件對臉部進行深度掃描,擷取臉部資料並加以分析,最後建置個人身分辨識資料庫,所以一旦TrueDepth相機故障,那Face ID就無法正常使用

原因2:主機板排線斷裂或短路

iPhone的主機板排線與電路相當複雜,只要有任一零件組故障、受潮或排線斷裂,都會導致iPhone的功能有問題,其中包含Face ID無法使用!

原因3:尚未更新iOS系統

雖然大家都知道不一定要隨時更新iSO系統規格,但如果太長時間沒有更新,可能會因iSO版本過舊的問題,造成iPhone Face ID故障!

Face ID 故障維修之前,先試試這3招解決辦法!

Face ID故障排除方式-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Face ID 故障解決辦法1:檢查Face ID設定

Face ID無法使用怎麼辦?最簡單的排查方式就是從「設定」>「Face ID與密碼」內檢查「解鎖iPhone」這項設定是否開啟,若顯示開啟狀態卻無法正常使用的話,可在同一設定頁面內選擇「重置FaceID」,重新建立系統資料!

Face ID 故障解決辦法2:重新開機

你有遇過Face ID莫名一直無法使用的情況嗎?其實這有可能是因為iPhone的系統和內存沒有定期重置而造成face ID故障,這類的解決辦法就是將手機重新開機,重置iPhone內部系統!

Face ID 故障解決辦法3:更新iSO版本

前面有提到過若iPhone的iOS版本過舊,可能會因系統衝突而造成Face ID故障無法正常使用,所以更新iOS系統到最新版本,也是一種Face ID故障的解決辦法!

沙鹿iPhone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全機免費檢測幫你找出問題在哪裡!

隨著科技的更迭,手機維修的難度也越來越精密複雜!Face ID無法使用怎麼辦?如果上述的Face ID故障解決辦法仍無法恢復功能正常,沙鹿iPhone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建議最好將手機交給我們進行全機免費檢測,讓專業的技術人員幫你找出問題在哪裡!不論是主機板排線斷裂TrueDepth相機故障等等,擁有多年豐富維修經驗的「龍貓手機維修」都能為你排憂解難!iPhone Face ID無法使用怎麼辦?交給龍貓就對了!

龍貓手機維修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