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維修講座

iPhone電池充不飽?教你3招延長電池壽命!

iPhone電池充不飽-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iPhone電池充不飽嗎?明明已經充電很久了,但電量顯示卻一直沒有充飽?明明剛充飽電,卻一下子就又沒電了?更惱人的是,竟然還有電量越充越少的情況發生!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是iPhone換電池的時機到了?本篇文章沙鹿iPhone換電池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告訴你判斷iPhone換電池的3個時機,更教你3招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iPhone電池充不飽?注意3個iPhone換電池時機!

iPhone換電池時機-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iPhone電池充不飽,有可能是電池故障要更換了!以下3個iPhone換電池時機請看!

iPhone換電池時機1:當電池健康度低於80%

查看iPhone電池健康度是評估iPhone電池狀況最直接的方法,當電池健康度低於80%,便是iPhone換電池時機!

不過電池健康度如何查詢呢?首先打開設定後,找到電池選項,便可找到「電池健康度」的功能,電池健康度顯示的%數是相較於電池為全新狀態時測量的電池容量,較低的容量可能會縮短每次充電後的使用時間!比如說電池健康度顯示為80%,則即使充飽100%的電,但實際可充入的電量只有全新電池的80%

iPhone換電池時機2:當iPhone電池容易發燙

不管是不是iPhone手機,只要電池發燙就不是正常的現象!手機電池發燙可能是電池老化,嚴重還會膨脹,沙鹿iPhone換電池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建議最好更換電池以確保使用安全喔!

iPhone換電池時機3:使用效能降低或速度變慢

電池的狀況會影響iPhone的效能和速度,所以當你覺得你的iPhone使用起來很不流暢,或是明顯感覺效能降低,建議你可以來找龍貓進行手機檢測,並協助你排解問題!

想要延長iPhone電池壽命?3個方法推薦給你!

延長iPhone電池壽命-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不過為什麼有些人的iPhone使用很久都沒什麼電池問題,但有些人的iPhone卻用一年就老化必須更換?其實跟每個人的日常充電習慣息息相關!想要延長iPhone電池壽命嗎?3個方法推薦給你!

延長iPhone電池壽命1:使用原廠認證的充電線

iPhone充電最好使用原廠充電配件,或是購買MFi(Made For iPhone)認證的充電線,對iPhone來說才是最好的!龍貓建議不要購買第三方充電配件,甚至拒絕來路不明的線材,因為這些沒有認證過的配件,供輸電的功率不一定符合原廠規範,長期下來對iPhone電池會有所損害!

延長iPhone電池壽命2:選擇在陰涼通風處充電

在溫度低又通風的環境下充電這點容易被人忽略,但卻也是延長iPhone電池壽命的好方法之一!因為在悶熱的地方充電容易造成電池發燙、電壓過高,導致鋰電池膨脹或損壞,進而導致iPhone電池充不飽,所以手機充電時不要放在床上、衣物堆、沒有空調的車內等地方,否則對手機沒有好處!

延長iPhone電池壽命3:避免過度充電與放電

過度充電過度放電都是傷害電池導致iPhone電池充不飽的原因!手機電池「過度充電」是指充電已經充飽了但卻仍然繼續充電,沒有將充電線拔起,這樣可能會造成電壓過高而毀損電池;而電池「過度放電」是指將電池電量完全耗盡後才充電,這樣容易造成電池電壓過低而損傷電池

沙鹿iPhone換電池推薦「龍貓手機維修」,超過1000則的Google 5星真實網友評論!

iPhone電池充不飽,也許就是iPhone換電池的時機,而平常養成正確的充電習慣,才能延長iPhone電池壽命!沙鹿iPhone換電池推薦超過1000則Google 5星真實網友評論的「龍貓手機維修」,龍貓會先進行手機檢測後再評估是否需要更換手機電池,快把你的iPhone手機交給我們吧!

龍貓手機維修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