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維修講座

手機充電很慢怎麼辦?這3件事先確認再送修!

手機充電很慢怎麼辦-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機充電很慢怎麼辦?手機電池本來就是消耗品,會根據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來以不同速度遞減電池的壽命,所以當手機充電很慢時,可以先找出原因並嘗試解決後仍沒有好轉,再評估是否是手機電池故障需要維修!快讓沙鹿手機電池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為你詳細介紹!

手機充電很慢怎麼辦?5個方法帶你快速找原因!

手機充電很慢原因-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手機充電充很慢有很多種原因,可能是充電配件的問題,也可能是手機內外有故障狀況,到底手機充電很慢怎麼辦?你可以試試以下5個方法,只要找到原因就能「解決問題」!

更換其他充電配件來確認是否是充電配件故障

手機充電充很慢的原因可能是充電配件的故障,你可以更換一組充電線與充電器試試看,若充電速度恢復正常就沒什麼問題,若速度還是很慢則要評估是否是手機本身有狀況!

清潔手機充電孔以排除是否是接觸不良的問題

手機受潮堆積灰塵有可能會造成充電孔接觸不良,這樣也會導致充電障礙,建議可以用橡膠吹氣球及小刷子輕輕刷過充電孔,或是用擦布搭配退卡針輕輕清潔水漬與髒污,進行充電孔的清潔!

手機重新開機看看是否為電量顯示錯誤

大多數人都沒有定期重新開機的習慣,但其實手機長時間沒有重新開機,會累積過多的暫存檔案,進而讓手機系統產生像是電量顯示錯誤的異常!

關閉嚴重耗電的APP以減少消耗電量

手機充電的同時,若有嚴重耗電的APP正在運轉,也會讓你產生手機充電很慢的錯覺,因為充電的同時也在嚴重耗電,建議可以觀察每個APP的耗電狀況,若有發現嚴重耗電的APP,最好使用完畢就關閉,並清除暫存檔案,有機會讓手機恢復正常充電速度。

交給專業維修中心排查是否是電池故障

初步評估是否是手機電池故障要維修的方法,就是把手機關機充電,若是連關機充電和以上4個方式都執行過了,手機充電速度仍然不見好轉,那很有可能是手機電池故障,沙鹿手機電池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建議要在災情更嚴重之前,到專業維修中心檢測並更換手機電池,因為手機電池故障很可能會因發燙、膨脹等問題連帶造成其他手機零件跟著損壞,讓手機故障狀況更嚴重!

手機電池故障要送維修?你可以先確認這3件事!

手機電池故障維修-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你怎麼知道是電池壞了?手機電池故障在送維修之前,可以先透過以下3件事情,確認是否真的是手機電池故障後再送維修!

維修前確認1:檢查電源設備

有時候手機充電充不進去,有可能不是手機電池故障,而是電源的問題,像是插座、行動電源、延長線、桌機筆電等等故障或沒開都可能導致無法正常充電!

維修前確認2:檢查充電配件

充電器和充電線是最容易故障的手機配件,且不論是否有過拉扯或碰撞,就算只是正常使用也可能因長期使用而慢慢折舊損耗,所以充電配件的異常很可能是手機充電很慢的原因!

維修前確認3:檢查手機充電孔

手機充電孔受潮、髒污、磨損都可能產生接觸不良的問題,進而成為手機充電很慢的原因,建議先嘗試用橡膠吹氣球及小刷子輕輕刷過充電孔,或是用擦布搭配退卡針輕輕清潔水漬與髒污,進行充電孔的清潔,若還是無法充電就可以初步判斷為手機電池故障,送專業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沙鹿手機電池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超過6年的手機服務經驗值得信賴!

手機是現代人的日常超級必需品,當手機充電很慢怎麼辦?首先自我基本排查手機充電很慢的原因,排除自家電源或手機配件的問題,再送到專業維修中心!手機電池故障維修交給擁有超過6年手機服務經驗的沙鹿手機電池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從免費全機檢查到面對面快速維修取件一條龍服務,絕對值得信賴,歡迎來電預約!

龍貓手機維修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