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維修講座

手機異常耗電怎麼辦?3分鐘教你評估是否需要送修!

手機異常耗電怎麼辦-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機異常耗電怎麼辦?其實不一定是因為電池秏損或故障,日常使用習慣也會影響手機耗電速度,不過要怎麼評估呢?沙鹿手機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教你6招延長手機續航力的撇步,並且教你評估什麼情況需要送修!

手機耗電快?延長手機續航力靠這6招!

延長手機電池續航力-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明明沒做什麼,手機卻耗電很快?龍貓常遇到客人來維修電池時說:「啊我又沒有一直追劇,也沒有亂下載東西,甚至不常打遊戲,為什麼手機會異常耗電?」,其實有可能是手機使用習慣造成的!想要延長手機續航力,你可以試試龍貓推薦的這6招!阿不過齁.......如果試過還是沒有用,可以拿來熊貓檢測看看啦!

1、檢查「螢幕亮度」

螢幕的亮度常常是手機耗電的主因!簡單來說,螢幕亮度越大通常越耗電,建議可以開啟「自動調整亮度」這項功能,讓手機自己偵測環境光線,自己調整螢幕亮度,不要讓手機長期屬於高亮度的狀況,這樣不僅耗電,也對眼睛不好!

2、檢查「螢幕自動鎖定」

螢幕自動鎖定」的意思就是當手機閒置一段時間後自動鎖定的功能,有些人為了使用方便會不設定自動鎖定,讓螢幕永遠都處於開啟狀態,那當然是很耗電啊!龍貓建議可以縮短待機時間,至於時間長度則看你喜好設定30秒到3分鐘之間,總之不要都不設定,這樣才能有效延長手機續航力!

3、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

APP退出不代表完全關閉喔!許多APP會在手機後台繼續運作,不斷重新整理、搜集資料,或將資料不停回傳伺服器,造成手機隱形的耗電!龍貓建議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功能,或者針對不常用的APP做個別關閉,避免這些APP躲在後台消耗電力!

4、關閉APP定位功能

APP定位服務一旦開啟,APP就會自動定位用戶所在位置,而APP無時無刻不斷定位當然會造成手機耗電!其實很多APP不需要定位服務,龍貓建議把這些APP的定位功能關閉,或者將定位功能改成「使用APP期間」會省電許多!

5、關閉訊息通知功能

大部分APP都有推播服務,但其實你不是每一個APP的推播通知都需要,常見的像社群、通訊、外送、信件、行事曆等APP可能是必要的,但一些廣告類的推播通知可能就不是你的必須了,這些通知不斷推送也是潛在耗電的原因!龍貓建議可以把一些不需要的APP通知給關閉,讓手機少點事做,也給你自己一點清淨!

6、改用穩定的 Wi-Fi 網路

當手機連到不穩定的Wi-Fi也會影響耗電,而且現在很多手機都有自動連接Wi-Fi功能,龍貓建議若是你的手機有買吃到飽的網路,且手機訊號正常,那就不一定要連接Wi-Fi,或是當你發現Wi-Fi不穩定時把Wi-Fi暫時關掉,這樣比較省電,使用時也比較順暢哦!

手機異常耗電怎麼辦?出現這5個問題要送修!

判斷手機是否送修-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手機異常耗電怎麼辦?雖然龍貓分享不少延長手機續航力的方法,但畢竟手機電池也是消耗品,還是有可能故障與耗損,而且電池的壽命長短也不好說,有些人使用好幾年都沒事,有些人使用半年就需要更換電池!但到底是因為使用習慣造成的耗電,還是手機電池真的故障了呢?當手機出現這5個問題,麻煩你直接選擇送修檢測!

1、手機異常耗電

只要手機耗電速度異常、充電頻率比以往多,也無法單靠上述方法來延長手機續航力,就可以將手機送修檢測!

2、手機開始發燙

手機發燙可能是電池損壞導致!不論是沒有在使用或使用中手機發燙,就是不正常現象,麻煩送修更換電池!

3、手機異常自動重開機

當手機顯示有電的情況下自動關機,重新充電後又可以正常開機,就是手機電池異常了!

4、手機電量顯示不準確

手機明明充電好幾個小時了,卻好像沒有把電充進去,或是充電過程中手機電量卻顯示下降,代表需要進行手機電池更換了!

5、手機電池開始膨脹

手機電池開始膨脹這點跟手機發燙一樣,明顯是不合理的狀況,而且根本不用懷疑,電池就是壞掉了,直接預約手機電池更換服務吧!

沙鹿手機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高品質的手機電池更換服務在這裡!

現在智慧型手機定價動不動就上萬元,甚至很多手機一支就要一般上班族快一個月的薪水,所以懂得愛惜手機真的很重要,除了基本的避免外力碰撞傷害之外,靠一些方法來延長手機續航力,也能讓手機壽命長一些,但要是手機異常耗電怎麼辦?別擔心!交給沙鹿手機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就好!龍貓提供高品質的手機電池更換服務,且服務範圍包含許多常見手機品牌,只要你有需要,歡迎來電預約手機維修服務吧!

龍貓手機維修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