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

手機泡水怎麼辦?5個緊急措施趕快做!

手機泡水怎麼辦-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機泡水怎麼辦?沙鹿手機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遇過各式各樣的手機泡水的維修案例,像是下雨淋雨手機掉到馬桶裡、和衣服一起丟到洗衣機、手殘把水打翻在手機上、洗碗時手機滑進洗碗槽等等,也碰過許多客人在手機泡水的當下做出錯誤的反應,導致增加手機故障的問題,所以龍貓決定針對「手機泡水怎麼辦」寫一篇文章,特別介紹在黃金救援時間內要立即做的5個緊急措施,以及4個手機受潮徵兆

手機泡水怎麼辦?這5個緊急措施快照做!

手機泡水怎麼辦-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手機泡水怎麼辦?反正用力甩乾、用吹風機吹乾、放進米缸等等都市傳說是絕對不可行的!龍貓能理解各位手機泡水後的崩潰與慌張,但在黃金救援時間內立即做「正確」的緊急措施,才能有效解救與降低手機故障的機率啊!

緊急措施第1步:立即關機

手機泡水後第1件事情,不是著急地測試手機功能,反而是把電源鍵周邊的水擦乾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關機」!擦乾電源鍵周邊的水是為了防止水從電源鍵縫隙當中滲入手機內部,而立即關機則是因為水會導電,而電的傳導可能會導致手機內部受損

緊急措施第2步:擦乾手機

關機後就可以開始擦乾整支手機了!但請記得擦拭時不僅要卸下手機保護殼,擦拭方向要由有孔洞的部位往反方向擦,以免在擦拭過程中,水透過孔洞滲入手機內部!而手機插槽內的水則可使用退卡針搭配乾布,將插槽內的水吸乾,請注意龍貓說的是乾布,不要拿衛生紙插入插槽,避免留下衛生紙屑在插槽內部哦!

緊急措施第3步:卸除配件及卡片

確認手機外部都擦乾後,即可卸除配件(耳機線、充電線等等),並打開卡槽取出並擦乾SIM卡和記憶卡!

緊急措施第4步:靜置在乾燥的地方並除濕

當手機外部都擦乾後,就可以把手機靜置在乾燥的地方至少半天,同時也搭配除濕,像是防潮箱、乾燥包、除濕劑等等都會有很好的除濕效果,千萬不要為了讓手機快點乾燥而使用吹風機對著手機吹,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

緊急措施第5步:找專業維修中心檢測手機

手機一定要靜置至少半天後才能再次開機,開機後就可以先自我檢測手機狀況,像是螢幕觸控喇叭與聽筒聲音照相功能等等是否有異常,並且送到你所信任的專業維修中心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測!沙鹿手機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會幫你的手機做最全面的檢測,分析你的手機受潮徵兆與狀況,必要時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手機泡水要維修嗎?這4異常都是手機受潮徵兆!

手機泡水要維修嗎-沙鹿手機維修推薦

手機泡水要維修嗎?龍貓曾遇過客人認為開機後使用正常,就沒有特別送維修,結果使用一段時間後手機開始出現故障或反應不佳的問題,這可能是因為當下還沒有嚴重到影響手機功能,所以讓你誤以為手機乾了就沒事了,但隨著手機受潮時間越久,便開始出現問題!而除了手機泡水之外,居住環境潮濕、使用習慣不佳、手機帶入浴室也都容易造成手機受潮,以下4個異常都是手機受潮徵兆,快來看看你的手機是否有下列問題吧!

手機受潮徵兆1:螢幕觸控反應不靈敏

手機螢幕受潮會導致螢幕觸控反應遲鈍,可能需要重複好幾次才有反應,建議最好在故障範圍擴大之前來找龍貓手機維修更換面板或螢幕總成,才不會影響後續使用!

手機受潮徵兆2:手機插孔接觸不良

手機的任何孔洞都容易滲水或受潮,像是充電孔、耳機孔、SIM卡卡槽、記憶卡卡槽等等,一旦接觸不良或沒有任何反應,甚至是手機感測不到SIM卡與記憶卡,都可能是手機受潮徵兆!

手機受潮徵兆3:喇叭與聽筒出現異常

當手機喇叭或聽筒出現聲音沉悶聲音變質音量變小或直接沒有聲音,但改用耳機卻聲音正常,那十有八九是手機受潮徵兆!沙鹿手機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提供專業的更新喇叭模組服務,手機有問題找龍貓處理就對了!

手機受潮徵兆4:相機鏡頭起霧

明明相機鏡頭是乾淨沒有髒污與指紋的,但打開相機卻發現畫面霧霧的,這就是明顯的手機受潮徵兆,因為水氣附著在鏡頭內部導致!會出現這個問題除了手機泡水之外,也可能是因為手機放在冷氣出風口太久,當你再把手機拿到其他地方時,就容易因溫差太大而出現霧氣與水氣讓手機受潮

沙鹿手機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最好的手機泡水維修在這裡!

手機泡水怎麼辦?你還在猶豫手機泡水要維修嗎?光是手機受潮就有可能讓手機各種缺一不可的重要功能失靈,何況是手機泡水呢?當手機故障或出現手機受潮徵兆,就交給沙鹿手機維修推薦「龍貓手機維修」!因為最好的、最專業的維修服務就在這裡!就算不確定手機是否故障問題,也可以拿來龍貓手機維修做手機全機檢測!快來諮詢預約吧!

龍貓手機維修聯絡資訊